高木正勝 takagi masakatsu 《Air's Note》2006


原來我早前常把來自京都的高木正勝(Takagi Masakatsu),跟來自東京的橋本和昌(kazumasa hashimoto)給調亂,我一定都以為kazumasa是高木正勝呢。常常被混亂因為兩人都是利用電腦及融入真樂器,去營造晶瑩剔透的音樂感。高木正勝的新作Airs Note找來英國的Aqualung填了一首詞兼主唱,延續上次找David Sylvian的合作慣例。電子聲效的角色緩緩退下,讓路予優美的女聲及鋼琴,依然是那種隔著磨沙玻璃看世界的獨有美感。很多人都以為這種click and Glitch(有沒有錯?)的音樂種類沒有甚麼變化,又或覺得人人有電腦也可以做到,只因他們未聽過真正出色的作品,又或是不能對事物有獨到的感悟吧了。

留言

Sunny Chan說…
高木正勝我未聽過(其實好多你的介紹我都未聽過),今次你講的高木正勝的封面實在好靚,走去google一search,不得了!

原來高木正勝好勁!音樂和影像一手包辦,世上豈有如此達人!在 amazon.co.jp 寫他是係『是日本在世界誇耀的年輕的電影作家,並且作?音樂家的高木正勝。』連Apple.com 都見到他的 profile。寫他是『在等價處理圖和音樂兩邊的創作,並且被質量的高的融合在雙方受到注目的藝術家。』再去埋他的官方 homepage,簡直靚絕!

dosss 多謝你的推介
匿名說…
click and cut?
匿名說…
七转八转就找到这儿来了,新BLOG?
多谢你,昨天还在找高木正勝的新专,竟然在这找到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