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身

我今天穿了一件在uniqlo買的tee,就是鋼琴大師Keith Jarrett的大碟The Melody at Night, With You做封面的,剛出的時候買不到,怎知竟然會翻貨。我買的原因是其唱片的封面低調內歛,有一種優雅的氣味,何況ECM這廠牌一直低調,竟然會和走大眾化路線的uniqlo合作,還要是79大洋的tee而不是別的所謂「別注」天價商品,我很難抹去「慕名而至」的趕時髦罪名。


然而內心不是沒有一絲慚愧:我對Keith Jarrett的認識僅限於「現代爵士鋼琴大師」(這樣的稱號也不是正確與否),以及收藏的兩張現場演出專輯。要知道Keith已出過近百唱片,而我卻只是聞其大名而於二手店購入其唱片,回家聽過不超過三回,現在卻竟然把其唱片封面穿上身。我一直頑固地認為,要穿一件樂隊tee上身,必需要對其音樂有徹底的認識,才敢以衣著向人宣佈我擔得起這件tee,而不是只貪其美觀的潮流分子。沒錯,衣著一直是一個人性格、品味和立場的反映,穿得上身就代表著穿衣者的立場。


以任何口號或其他圖案為題材,代表的只是一種立場或見解,比較直接和簡單去定義。但你總不能穿著keith jarrett的tee而未聽過keith jarrett吧,雖然我知很多人都穿Ramones和david bowie而不知punk為何物,這樣似乎對這些影響過很多人的音樂人不太尊重。不過話雖如此,家中那件joy division的心電圖tee我也卻穿了多次,縱然他們是傳奇樂隊,幾次接觸經典卻總是聽不上心,卻投降在那幾十條高低起伏的線條所交織起的隱性痛楚虐妄之中。


當然,若果你月入七千而穿著索價二千的tee又是另一個討論範圍了。

留言

匿名說…
實不相瞞, 其實我都不時著band tee 出街的, 不過就唔係d好出名o既band, 同埋件o野個design一定要靚先得~ o個d求求其其是是但但將張海報/唱片封面燙上去o個d有欠誠意, 有d仲好核突... 著band tee另一個好處係乜機會同人撞丫~
匿名說…
隻碟個封套設計係唔錯, 難怪做tee咁靚!

小弟"追隨"聽keith多年, 或者遲d會係個 blog 介紹下, 一切分享分享!

著tee同聽音樂係兩回事, 變左著同聽分開又得, 一齊做亦無妨, 呢d野無咩所謂!
匿名說…
OH MY GOD!!
How I envy you, man....
I was looking for this tee when I went to Tokyo in May, but was sold out....
Wow~ lucky you!
Sunny Chan說…
dosss,自從 uniqlo 出 ECM 系列,我就隔過禮拜就走去沙嘴,等極都未翻貨。但係就先後買? Kieth Jarrett Trio 的 Whisper Not 同 At The Blue Note - The Complete Recordings。最終都在上個月買到 The Melody at Night, With You,而且買齊黑色和白色。喜歡 Keith Jarrett 的 solo 咩,就更加要聽專玩 standard jazz 的 Kieth Jarrett Trio,更好聽!
匿名說…
在成報見你的刊登,特來恭喜!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