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i Furukawa 《Coffee & SingingGirl!!!》


Supercar解散後,估不到陣中的女低音結他手miki會作獨立發展,與主腦中村弘二的ill不遑多讓。事實上miki一直在Supercar中也散發著迷人的光芒,除了其恰當的衣著令她成為各大時裝雜誌的專欄寫手(比起只做模特無疑高了幾個層次!),其主唱的歌曲往往因為其童稚的嗓音而把冷冰冰的電音帶來平衡,令supercar的音樂帶來人情味,不似中村那把曾被人指為「死下死下」的聲音,雖然這也是他的賣點之一。雖然直至現在我還未曾找到中村的新大碟來聽,但miki的新單曲卻得以先聽為快,在老拍檔益子樹的監制之下,竟然是由miki承傳了Supercar的摩登電音,曲式亦是承襲Supercar那種形式先行的旋律,層層疊疊的聲效加上miki的聲音予人Supercar重生之感。而最估不到的是竟然可以找到broadcast來作remix,將原來的電子跳脫曲式演變為以氛圍取勝的後搖之音。

不過在瀏覽之際,看到中村弘二的個人網頁的連結中,只有miki的網頁連結,以往的兄弟班雖然也有個別發展,但就沒有被中村置放其中。雖然聽到過樂隊的解散是因為中村的獨裁所致,不過我仍天真地不去相信,好等自己對樂隊有個良好的印象,就算在樂隊最後的演唱會中看到中村、鼓手及結他手貌合神離我也不想去猜測,現在看見中村這種做法也不得不去相信了。

Link

留言

fattree說…
要留意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