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陷夜中環2

近期最佳的娛樂節目,就是亞視的重頭劇「情陷夜中環2」。正當無線煞有介事地主攻大製作「火舞黃沙」及溫情路線的「飛短留長父子兵」,冷不防被亞視這個要幾cult有幾cult的打遊擊電視劇殺過措手不及。


要把此劇捧至cult的層面絕對是言重了。都是一句:「情2」完全是一個笑話。今時今日仍然沿用長劇公式固然已是膽色過人,商場競爭、兄弟反目、姊妹爭仔、四五角戀固然一應俱全。最重要的是,所有人都當那些下欄貨是上等貨來賣,所以三四線女角可以是劇中的萬人迷、簡陋的佈景便是富人的大屋、男女老套的一舞傾情便是浪漫日劇的變種。每一集都有驚奇:看謝賢於首集在廿年前廣州的打扮不會被人圍打才怪、葉旋姿色平庸卻要硬裝成超級美女、張文慈以為一身套裝加個眼鏡便是知識份子,梁敏儀那種叫人煩厭的尖叫失措的所謂十三點演技,使全片最認真投入的金燕玲立時跌入自顧自演的境地,甚至我覺得她對謝賢都是不過電的,只是自我地演出一位失意的中年婦女,也委實教人婉惜亞視大才小用。


編劇應該是針對國內龐大的廣告商落藥。葉旋在香港經歷失意,自嘆曰:「不可以的,若果我返回廣州咪即係唔掂?唔通我在香港真的不能出人頭地?」現在就算連內地人都覺得內地才是遍地黃金,難得編劇願意做井底娃,繼續為香港人提供精神慰藉,兼自以為可以博得國內同胞一看香港一切都好,作為香港觀眾,才恍然大悟為何「邊緣化」常常被人掛在口邊了。當大陸正沸沸漾漾地搞超女至有聲有色兼動員全國,香港人還在搞這些難登大雅之堂的手作仔,你說葉旋是要留在香港還是回內地才較易出人頭地呢?

留言

匿名說…
- 原來愈「慘不忍睹」愈吸引人看(笑)
- 如果我係話得事的監製/編劇,索性把背景推回戰後香港,劇情和對白可能更能合理化。
- 孔少林話香港雜誌是先有廣告才砌內容,看來亞視劇集也走這路線。
- 同樣講中環,不如改篇鹹濕連載《中環托派》一書就更cult更可觀了。
sidekick說…
雖然冇睇個劇,但係第二段,真係字字更精?形容得活靈活現,好鬼勁!
匿名說…
葉璇一過去亞視,連做戲都作狀左好多。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