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版

你還記得上世紀九十年代,有一陣子那個叫做九零三的電台,除了鼓吹原創令人不聽外國音樂外,還很熱衷於製造歌曲劇場版嗎?那時三五七天就祭兩個劇場版出來,都是電台自己友寫和讀的喔。其實那很無聊喔。每次聽都會毛管楝。本身都是情情塔塔的了,平時口沬橫飛的唱片騎師突然要好正經好感情的在說情話喎,即是呢,少爺占森美(係,係我主觀的選擇)突然好深情咁講「你話個結係兩隻手打既,一隻手又點會解得開呢?」效果係咪仲驚人過舞動全城先?


首先讀的就沒有水準。不是平舖直述就是裝腔作勢,一點音樂感都沒有。內容就多數另作一個故仔出來,其實也沒有多少深化主題,只是把原來的感情位再煽情一點,再誇張一點。後來玩無可玩,就找些其他歌手來讀,這是不是featuring的開始?其實歌詞本身已經是自足的世界觀,劇場版是不是畫蛇添足?除非創作時就預埋有人讀,咁成壇野又唔同講法。劇場版,似remix,出多隻黎掠水,但比起remix慳水慳力,又食正感性情懷熱,大家聽完好似學到野,其實乜都無。


寫這些因為老婆近期最愛示範:
「呃人既!我就話係:未曾酒醉已清醒,未曾深愛已無情!」

我加多段:
「再添熱茶一杯 請你多留一會 不求你回心轉意 只想別後你心中無悔」


這才是波路。

留言

匿名說…
"愛得太遲" 不是都有劇場版嗎?
Pema說…
天各一方算是劇場版嗎?
朋友說…
如果冇記錯,這個叫"劇場版"的東西是郭靜首先攪出來的,但她現在到底去了哪~~~~??
說…
有冇睇電視先~?近排佢咪每晚去左日出康城話你聽「身在城內,心在世外」囉...

P.S. 我係郭靜fan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