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Sylvian

那幾張Japan的大碟呆在Ipod不知多少時日了,曾經試過聽完其中一張,真的投入不了,八十年代的英倫韻味總如倫敦的天氣一樣,迷幪灰暗令人不爽。沒有追溯經典的耐力,乾脆就專注目前的秀色可餐,David Sylvian近年的電音加結他著實令人著迷於其飄緲淒美的國度。我只有一張其精選專輯,每次聽都會有新發現,驚嘆於其音樂團隊的演奏及編曲的功力,每一種聲音都在適當地方扮演恰當的角色,隱晦的電子聲響營造的架構,更突出了歌曲中那隱伏的精神骨幹及精細結構,每種樂器都不是主角,卻因為主旨的力度而被完美地交融。David Sylvian的歌聲並非人人都能接受到是一把美聲,但浸沉下去,他的嗓音又有一種能把平凡感情加以潤飾的功能,而這種美化卻不是濫情的,而是注入一重冷靜的觀察,還原最真實的面目之餘,仍有暇欣賞其千變萬化的形態。

對於既不是Japan迷也不算是David迷而言,其演唱會唱甚麼歌都不重要,只在乎你能不能全身投入去那種沉穩成熟的演奏,以及他那獨有的世界觀。把名作串成medley被忠實樂迷評擊,我卻恰恰陶醉於其連綿不斷的情感連繫,懶理舊作如何經典的包袱。個半小時的演出沒有賣懷舊人士的賬,大概他們只能從David的美麗面龐那里才能回味過去的輝煌。

題外話:為何個半小時的演出,堂堂幾位「美男子」要去數次廁所?或者他們一身的潮服和自信的樣子實在太急於與我們分享了。還有一位胖哥哥永遠出現於任何indie show之上,band tee不離身,算不算香港show的一個secret?認識David Sylvian全靠mcb的作者sin:ned當年一篇寫他和已去世哥哥對話的樂評。

留言

匿名說…
80s 音樂可以話係流行音樂中最經唔起時間考驗o既一個十年, o個個年代d synth-pop, dance-pop 依家聽返真係好老土, 好out, out得o黎仲係娘娘地o個隻~ Japan, Depeche Mode, Pet Shop Boys呢d band 咁受歡迎或者都係情意結居多, 正如90s o既brit-pop band, 真正好o既唔太多, 但當中有d"伴你成長"o既感情元素~
匿名說…
絕對唔同以樓下既講法... 你依家聽番70年代,60年代, 就算去到90年代二千年初既音樂都會覺得OUT同娘! 呢個係好正常既現象, 唔係因為80s就特別out同娘d!
匿名說…
樓上先岩,sorry
匿名說…
Inspiring story there. What occurred after? Take care!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page - houston garden centers pasadena tx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