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街

和Ailie聊起,他的朋友的公司請了城中著名的多媒體工作者為旗下的音樂頻道提供顧問服務,怎知他交來的卻是你和我也可找到的網絡博客。我們當然笑笑便算,顧問服務從來都是你情我願的,找這位人兄也只不過是老闆但求穩陣罷了,所以branding很重要喔。


這椿小事卻讓我想起,其實也沒關係的,我曾經見過一份唱片公司職員的工。當時真的覺得很想入唱片公司見識一下呀,宣傳人員不是統籌一下新唱片宣傳呀甚麼的,你覺得我有幾幼稚呢?上去會見的是市場部的主管,衣著也很隨便的,對話也不像見工,倒是他很樂意破除我的「迷信」。這份所謂marketing executive的工作,其實就是拿每週的派台歌到電台宣傳,主要是和唱片騎司們熟絡,好讓他們播放上榜。所以在過程中他也不斷提醒,喜歡音樂當然重要,但不是必須的資格,最重要還是看你的口才及是否勤力地與人打關係。那當然和我的想像相去甚遠啦,我還以為可以「高級」地「智慧」地在辦公室里賣腦力指點江山,不知原來是要去「跑街」的。


怎麼我有這種想像呢?因為以前在報館曾試過聯絡唱片公司,拿唱片來寫碟評。你看那時多好景,就算是小小一份刊物,唱片公司都會主動打給你告知新碟行情,當然少不了多寫力谷的artist好話啦。我接觸的唱片公司職員都是很有禮貌、每次打到office都找到他們的(那就不是跑街啦),而且我相信他們職位不高吧,這不是看不起人家而是覺得我也做得來。或者現在除了那些大牌樂評人,唱片公司也未必會每星期給這些小薯仔十多二十張新出版的唱片。種種累積的印象做成了我對這些工作抱有幻想,以為很易做,也以為可以出橋度宣傳。


當然,到現在我也不知那些跑街的真實工作會是甚麼,會不會要請食飯吹水那麼老土?還是要週身名牌才能有人看得起你?這些都只是我無聊的想像,就好像那些之所以受歡迎是因為大家都未曾富有過而借觀看來自我建築起富豪生活的電劇。

留言

domting說…
果個係三剎位來的,會攪到一係交唔到數,一係全港dj見到你兜路行。
aulina說…
估唔到你熱誠到這個地步。
dosss說…
dotming你應該講多d~~~~~

aulina其實我係失業所以飢不擇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