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最近因朋友想約稿,叫我弄一份自我介紹給他上頭看看,我弄了半天也著實弄不出個所以然,因為我只有這個博,沒專欄也沒刊在報紙的文章,以往也不是從事相關活動,最終因介紹過短而遭放棄。


今天看到wikipedia某本地潮人的自我介紹,「喜歡深嘢,有時看到萬物歸一」,這是那門子的說話?說自己喜歡深的東西,即是要人知自己喜歡思考,指明是深的東西明顯是自抬身價,因為假設了其他人不會有興趣,但說過了頭又怕不夠down-to-earth,於是又用回口頭語「深嘢」以示其實自己很草根。萬物歸一,即是甚麼?寫在履歷上,可以加薪嗎?是佛家語?還是叫人隨緣?總之說了上口,似是有點言之有物便可以了。


辛苦經營,最終逃不過那幾句尾巴。如王貽興般說自己何時拿過甚麼獎也算是簡潔,至少那是事實,不是自吹自擂的虛言。我發現這種自我介紹都甚愛用對比入字,例如「喜愛胡思亂想,拒絕不求甚解」「喜好文藝,卻又樂於享受庸俗」諸如此類,好像顯示這種矛盾便是個性的忠實反映,甚至多於忠實反映:營造一種感覺。都說現在感覺大過天,所有肉麻、扮野、smart ass、死蠢、老土都可以被包裝成「思想」。買書只要看看那個扉頁的作者自我介紹,便知這本書是否應帶回家。


世上已太多大師,無暇理會其他蝦兵蟹將,也向在此匿名留言者說一聲:唔鍾意咪鬼睇。

留言

匿名說…
Perhaps she is talking about this:

"...天地與我并生,而萬物與我為一 。..."

莊子﹒內篇﹒齊物論
匿名說…
who is that funny 某本地潮人, i wanna know hahaha
Jenny說…
小奧: 你於Google search 打上 "喜歡深嘢,有時看到萬物歸一" , 就馬上查到...


原來佢係潮人, 我真係out...唔係好識佢, 失禮哂
匿名說…
其實介紹也是種配對, 如果它的功用是要 impress 聽眾, 那麼要收到最大成效的話, 對不同聽眾便要寫不同的東西吧?
游思行?聽都未聽過呀我。
素顏天使說…
"呢位潮人" 唔係同令弟好熟o架咩?
aulina說…
都係唔識佢喎
匿名說…
熟又如何?照串可也~哈哈!!
匿名說…
唔該 jenny 不過wikipedia條目邊個幫佢寫?咁大整蠱??
匿名說…
如果你真係睇唔到我個網誌,我新設一個「分部」:http://swtsang.wordpress.com
文章跟原本的一模一樣,不過更新會較慢一點。
匿名說…
eh? Google唔到喇喎~~~
Deetsang說…
TRUE!
以前朋友約稿, 又是要我寫簡介,
他看過後, 便不在找我了!
我這樣寫著:
"不愛思考,只想吃喝玩樂,做過貨真價實的酒鬼!"
Deetsang說…
老作了半天, 還是介紹得不夠"型"...殘念!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