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成眷屬》

http://dosss.blogbus.com/files/1147335392.jpg

早在籌備婚禮時已想過,怎麼沒有人出那些婚禮音樂雜錦碟?怎知婚禮過後就來一客華納出版的3CD單碟價《終成眷屬》,心想終於有人看中這市場了,不過怎麼在四才出版?今年是結婚好年,一月旺到年尾,適逢四月清明時節出版實在有點奇怪。看看陣容,當真體貼入微,大部份當紅婚禮用主打歌一應俱全,還竟然有蔡齡齡的《細水長流》,我在結婚易的網站上就未見過有人提議用這首歌。選擇的歌曲相當穩當,而且也沒有趕時髦的加一兩首《男兒當自強》或麥兜的上乳豬拼盤音樂,對於沒有太高要求的人來說是很方便。之不過上市之後反應卻不如我想像中的熱烈,大概是有所準備的新人老早已經自動輯錄好私製唱片,都是拜mp3的興盛所致,這些「硬件」還是留給那些「低科技」的新人吧。

其實以類型分別來出唱片並不是新鮮事,從傳統的新年聖誕合輯,以至最近以「女人心事」和「好人歌集」做招牌只是另類變奏而矣。我在此建議唱片公司推出「告別校園時」合輯,讓一眾學生於中五中七大學畢業慶典盡情點播,不過我只懂得李克勤的《告別校園時》和之後梁詠琪的一首熱播歌,好像還有古巨基的《友共情》,都是我經歷過的一時之選,大概twins也應有一兩首吧……各路英雄如有任何建議歡迎告知,話唔定以後可以有不同的概念合輯,如出世滿月出初戀失戀第一次轉工失業回歸十週年等等等等,當真有排玩。

留言

說…
唔可以漏:九餅女 "Forever Friends": my pen is blue, my friend is you.....
匿名說…
尚有:《來得安.去寫意》-離世合輯 funeral favorites vol. 7
dosss說…
funeral favourites有得做,諗諗下次再做多個專題,葉德嫻首邊緣回望實入。
弊,完全無聽過九餅女添.....
aulina說…
有:「宿營/成長營/親子營勵志精選集」,可以冠名為《營火歌歌》,集所有懶非情歌共冶一爐,方便社工攪camp!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