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ssy告Freshjive侵權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Freshjive取材自Stussy的標誌,然後用上自己的名字,怎知產品未出街便被Stussy告其侵權。Freshjive在其網頁內反擊Stussy的指控,又說其設計乃重點探討這類品牌的消費者文化云云。其實全世界這類所謂「街牌」就是靠抄襲起家,君不見NIGO的猿人牌抄NIKE的Air Force One變了Ape Star而賣過滿堂紅,反而未見關刀牌要告猿人。其實今次Freshjive都幾夠薑,好抄唔抄,抄著個競爭對手的標誌,不過我又覺得佢抄得幾抵死,若有得賣我都會買番件,叫做無聲抗議又好,跟風夠潮又好,這種抄的文化在香港花園街及國內的傢俬燈飾門市最能發揚光大,往往叫我想起對假大空的潮流呃錢生意的一種反諷,比起Freshjive那種自命反思消費文化的借口來得更埋身直接。我也不見本地的潮流雜誌報道這件事,也難怪,對提高消費絕對沒有幫助。
6月6日更新:昨天在Double Park見到售貨員穿了一件黑色的,趕忙問有沒有貨,售貨員說很早已沒有了,有點失望。

留言

littleoslo說…
hmmm I think those reporters are just busy, as soon as they know, they would report it. thats hk. ...

But I do love this logo as well. hehe
Deetsang說…
只有recorder,
做過reporter,
沒有動腦的 journalis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