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

在庾澄慶身上竟然可以找到久違了的表演活力。想一想,大概有這麼一種氣氛的應當是草蜢復出的一次吧,但庾卻沒有草蜢那麼自戀,唔駛下下都要擺出個舞台王者格出來吧。雖然曲目編排有點雜亂,也沒有甚麼主題,有些段落甚至有點綜藝節目風格,然而庾的演繹始終維持水準,尤其在「靜靜的」終於聽到他那獨有的扭音唱腔,也要多謝現場觀眾沒有打節拍,能夠完整地聽完一次有份量的演出。


本身對那些演唱會的任何編排也沒有太大感覺,總之不要太離譜太博人同情就算了,雖然明知紅館聽歌也只是一個笑話。好明顯是入鄉隨俗找來葛文輝教講廣東話,也好明顯真的讓香港人笑出眼淚,但也不用拖成二十分鐘吧,何況也還是難登大雅之堂的溝女條女食字gag,也不要還當阿葛是萬能的吧?而且聽庾澄慶那些不落俗套的說話不是更有意思嗎?好歹也可以見識一下不說咸古不說粗口諧音不搞臭寸人,而用最簡單的方法逗人開心,我們還要當曾志偉是節目掌門人?


咁大個人還是第一次在紅館聽張學友唱現場,一首「當愛已成習慣」真的操控自如,如入無人之境,在如斯音響之下仍能聽到清晰的感情交待,真的不是浪得虛名。早前聽PK兄說過張學友與陳奕迅的最大分別是張能把爛歌起死回生,而陳遇到爛歌則可能發悔氣演繹,雖然也不完全同意,但「當愛已成習慣」本身的平庸落在張手上卻能結出奇花異果,天王真的名不虛傳。回到家中,嫌未夠喉,把94年那張大專會當的現場專輯找出來,發覺這真是他最完美的一次現場錄音,單單一首「快樂頌」已值回票價。

留言

匿名說…
咦你也看了庾澄慶?? 我看了第一場呀, 同樣有葛文輝搞爛gag, 還有草蜢和側田(!), 但沒有張學友... 其實我很少到紅館看演員會, 不過這次真的看得很開懷, 重溫了庾澄慶很多昔日的好歌~
素顏天使說…
OH MY GOD!!!!! 94年那次大專會堂演出是不是有黃韻玲等人的那個?
匿名說…
俾你講完,今晚又返去搵返張碟出嚟聽下先得,我有CD版... KEEE KEEEE ...

(今朝心情壞,狂moov哈林,聽了差不多五個鐘頭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