冧歌有情人

「冧歌有情人」大概只是中文名字改得差,原名music and lyrics更能說出重點。當我因為曉格蘭特而特別對這種老套情節格開恩之外,估不到它也還浮光掠影地探討了眾多流行樂的有趣現象,單單旋律或歌詞重要這種問題已經用了相當篇幅。當然不能期望他有發人深省的研究,但對白的短小精悍也許更能引起共鳴。「如果你最尊重的音樂人突然走過來向你說你作曲差到不得了,你感覺如何?」我不知有沒有本地的作曲人想過這個問題,但真的很好笑。


女主角說:「旋律是外在,先吸引人的東西,如性。當你想了解一個人的時候,便是歌詞了。」或者是吧,相信也是大部份人的想法,只是自己愈來愈不買這一套的賬。不過爭論甚麼也好啦,如曉格蘭特所言,一切都是生意,所以他們會說「音樂產業」。這樣提醒自己,一切不用太認真,做一個門外漢比較自如輕鬆。

留言

匿名說…
太認真耳朵會變閉塞。真的,只是產業,有人願意給我娛樂,我又樂意付錢買,各取所需,推動經濟。
匿名說…
很簡單,歌沒有歌詞還是音樂,歌沒有音樂就不是音樂,大概變成新詩吧。說歌詞先決的,大概忽略了大量純音樂的存在。

流行曲只會常常用歌詞來遮掩拙劣的音樂,並令聽眾失去感受音符旋律魔力的機會和基本能力。規範欣賞空間,容易配合推銷,有利產業發展吧!
Rin說…
旋律魔力...see how mark lui keep "tranforming" ppl s music to his own by few steps so called "re-mixing"...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