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all cotton-hearted


「拿著mü-nest給于的通行證,來到這個如花似錦的遊園地。這邊的旋轉木馬轉出的是電子碎拍與溫暖琴音的兒時回憶,臉上不自覺泛起滿足的微笑;那邊的摩天輪隨著輕省的爵士節奏與機動齒輪相互配合,彷彿談論經歷起跌循環的人生。不遠處是那個節拍排山倒海、令人難以喘息的過山車,教你體會生活的高低不平,每每有令人驚喜的情節;在那個荷花池,聽見靜謐如天籟的禪音流轉,每一下朦朧的敲擊都是喚醒沉睡靈魂的呼召。在這個顏色瑰麗的地方,發現柔婉的電音出現在任何一個角落,引領至出口之時,現在、過去、未來都緊緊的凝結在一剎。一剎就是永恆,不是嗎?


相對處於領軍地位的歐洲及日本,其實中國及東南亞的電音發展也相當圓熟。來自馬來西亞的mü-nest廠牌創業作網羅了來自日本、歐洲、中國、台灣以及一眾東南亞的電音作品,當中有早已成名的如Piana、Lullatone、kazumasa hashimoto以及剛獲2006年台灣金馬獎最佳電影配樂的林強,還包括一眾新晉而具有質素的新名字,而且大部份都是未經正式發行的珍貴作品。這张雙CD合輯交織出最尖端的電音示範網絡,亦是一次柔性的示威告白:大中華也能出產令人驚喜的電音作品!


「We are all cotton-hearted」是這张合輯的名字。是的,聽著那些零碎節拍不斷衝擊、勾勒出感情的邊緣及模樣,時間及空間都變得不重要,你會發現你整個身心都會像綿花一樣,在輕柔的處境中享受那來自心底深處的呼召。」

在網絡上認識了馬來西亞的zito,大家共同喜歡desktop electronica的音樂,尤以noble廠牌的一眾名字最為上心。zito自資出版的雙專輯,以個人名義邀請了一眾實力名字交出罕有作品發表,難得zito邀請為專輯撰寫中文介紹,使我能成為專輯的「製作人」之一。其實我們都知道這些音樂注定不是大眾的一杯茶,但zito仍然落力製作,為的只是「一生人要出一張專輯」的小小理想。這套雙專輯在香港暫時只有阿麥書房whitenoise發賣,在此亦一盡綿力幫zito宣傳一下,希望他的mu-nest廠牌可以有第二張作品面世。


mu-nest廠牌官方網站及作品試聽:http://www.mu-nest.com/

留言

匿名說…
zito, i didn't talk to him for ages, glad to find out his "blogsome" again as i lost the url b4.

going to check this album out, thx doss.
匿名說…
hey小奧!thx for the support!pls keep in touch~^^
匿名說…
hey terry, thx for your help and support too!
really appreciate it!
owe you a big one!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