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tage lucy/ spangle called lilli line


從網上認識的一位在日本定居的外籍人士Ken M寄來的一張advantage lucy的全新ep【Hello Again EP】,收到後隨意播放過一次,沒錯仍舊是那爽朗的清新結他與女聲,然而到今天在advantage lucy的網頁上看到,才知道這ep只在日本表演現場或其網頁上訂購,所以不會有流出日本國外的可能,真的令我感動不矣,原來這張ep是何等的寶貴!而我只是像例行公事般放了一遍便束之高閣,真的有愧Ken M。
同時Ken M亦在其網頁寫了點對Spangle Called Lilli Line新EP的感想。兩隊同樣是日本另類樂隊中最受矚目的中堅,雖然scll玩的是後搖滾,與al好像不同類,但其實兩者也有一把無敵女聲,輸出的同樣是充滿韻味的和陰柔色調。SCLL新近出版的trace大碟在同好圈中泛起不少負面批評,主要是欠缺了以往樂隊那種低調傷感的氣息,換上卻是稍為陽光與積極的取向,但這當然不能抹殺掉trace是一張傑出作品的事實。trace的轉變多少讓人覺得scll的多元性,其實所謂陽光氣息也不是中門大開那種義無反顧的大搖大擺,就好像若sigur ros寫了一堆中板歌曲便是這個模樣,可以想像幾多忠心粉絲一定低頭掉眼淚。

留言

Miyuki說…
hello!沒想到遇到同好!!
你好,我也很喜歡advantage lucy
跟spangle called lilli line,
那張hello again的單曲也是剛好有朋友去
日本看他們表演才入手!真的是得來不易~
希望他們有機會能來台灣跟香港表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