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的車》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若果不是慕著曾我部惠一配樂的大名,我也不會看這套日本小成本製作,因為往年的《沙羅雙樹》已上了寶貴一課,日本獨立製作多如天上繁星,佳作卻可能萬中無一,《沙羅雙樹》也是慕UA配樂來看,結果是悶出個鳥來,最激氣的是幾乎全套戲只有開場有音樂!
好了,五時來到大會堂,卻只見小貓三四隻,可能未到下班時間,卻見有一群?似日本潮人在大堂等入場,怎知行近看才知是這套戲的主演Arata,真人真的很似陶大宇喔!本來我也覺得他幾型的,尤其是看了《下一站天國》之後,點知去到《乒乓》聽到佢把聲,成個賣魚佬咁,就扣了分;在牛奶這本勁崇洋的雜誌中常看見由他主理的?原宿品牌revolver介紹,編輯吹噓到這牌子怎樣簡約中見細緻,我卻覺得和bossini沒太大分別,根本和fashion佔不上邊,便更覺得這位潮人底子並不厚,其實說他是潮人,其衣著也十年如一日的t恤加件有帽衛衣,闊身功能褲加頂冷帽係咁多,有幾潮大家心照,至少bathing ape都玩多d款呀!
好了,講番套戲,真係…….不知所云。Arata少時全家車禍只有他生還,眼角受傷終日帶墨鏡,和兩姐妹搞上了,後來姐姐死了,和妹妹便名正言順。編導無意將車禍和arata的冷漠拉上關係,總之arata對人冷漠就全賴在童年回憶上,就連他惡夢後用界刀割自己也沒有背景交代,實在不知他的痛苦來自那?。交待他和兩姐妹的戀情亦很片面,在我看來只是一個讓苦戀重見天日的安排,既然arata和妹妹早就相戀了,又不想背上不倫之名,就乾脆讓現任女友的姐姐在交通意外中死去,乾淨利落。
影片介紹中說影片能反映都市人內心的冷漠和孤寂,也不是錯的,至少全片中的人都是裝出一副對一切事物漠不關心的態度,尤其是arata,但這種冷漠便僅止於作騷,完全沒有任何心理刻劃,總之你答我問一句起兩句止就是我空虛我寂寞啦!你話要型要cool幾咁容易呢!「arata的演譯真緻迷人…..」也不是沒錯的,看他那副木口木面的樣子,臉上貼金的便說是本色演技,難聽的便是為冷漠而裝冷漠,完全沒有難度。劇情的不濟,令我反而轉移看arata身上revolver的新衫。
全片最有看頭的便只剩下音樂,竟然曾我部惠一也粉墨登場,在片中和一隊樂隊唱了半首歌,相當令人興奮。曾我部這次也利用了主角是唱片騎師的特點,大量利用了帶點粗糙迷幻的電子節拍,配以其招牌電子結他及木結他,令其音樂可以獨立出來欣賞,懷舊和前衛並置。幾首歌亦走回老搖滾的路線,和他最新的大碟《strawberry》的路線一脈相承。

留言

t t說…
totally agree that arata is fan ban 陶大宇. ha.
匿名說…
I also think that the flim didn't explain very clear to many things.It seems that it is a flim to show how Arata looks so cool...(although somehow he is cool...)May be because of the unclear explaination of some plots, sometimes I think his character acts like a children...rather than doing such things because of loneliness.......(only my opinion)
But I agree that he looks like 陶大宇 ...
匿名說…
May be the original story is better (a comic called "aoi kuruma")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