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

陳輝揚最好的都發生在余力機構。那時在信和地庫見到這一張碟,由於我沒有聽收音機的習慣,完全不知賣甚麼藥。那一間舖都沒有了,以前常有一個長髮背心短褲男去買碟,奇怪在他一身香梘味的。我首先是被「奴隸獸」吸引的,因為那編曲不像是香港人做的,竟然肯用心去玩聲,層層疊中不失輕巧。余力姬的演繹像是被人壓縮了的大人聲,又特別不去彷主流K歌聲,有些地方索性玩到底喊出來。然後就是「活著」,全首都是慨嘆無奈人生,然而情感的彊域竟又如此貼近年青的世界,有血有肉五味紛陳。整張碟都是一次成功的示範,如何在主流中抓住風格,出入自如。到了第二張碟,由人山人海出版,已沒有了這種刺鼻的勇闖精神。
活著 - 余力機構

留言

g說…
快活在可樂天, 哀悼乳房, 我和巴哈在野餐 (?) 全都很耐聽. 想不到因葵填的詞這麼有玩味..完全不是CASH那次一手包辦那種騎呢(可能不太騎呢, 忘記了歌本身, 但表演上有點cam, 今天可能會buy, 當日不行) 或者係黃小姐果首 "戒男" (心情仍然很爛, 但仍覺燦爛..係咪聽見都想打人呢)咁難以接受; 而余力姬 (可能錯字..) 那聲線有點像 mimi 羅敏莊的紮實, 唱到高音都不會變成詩歌腔. 實在令人懷念的一個組合!!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