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show

  • 除了周星馳的星爺和林夕的夕爺外,我不知陳小春也被EO2稱為「春爺」。



  • EO2轉述了一句陳小春的說話:「識我就自然識我啦!」因為他們覺得陳小春封面夠膽死只用一個黑影側面示人。然後陳小春講了一大堆說話來表示他如何站在買唱片的人的立場去看待買唱片這回事。「我自己買唱片會試聽第一首的intro不錯,然後跳去第二首,intro也不錯,再聽其他track的intro,唔,立即買啦!」「人家麥當娜出唱片,樂迷也不會立即去買啦,都要試聽一下好不好聽才會買。」「但又有些人是只要是某人出的唱片便會走去買的,那是不是代表他們如此很支持香港音樂呢?」邏輯和價值判斷先不要說,在這個時勢,「只要是某人出的唱片便會走去買的」總比你裝腔作勢支持音樂但沒人買好吧?那像他這樣子只聽intro而買唱片,是不是他覺得音樂人都只需要做好個intro就ok?但究竟他是支持或反對這種做法?完全不知道。



  • 陳小春只言是陶喆的便一定去買。也先不要談他是否和先前所說的自相矛盾,陶喆的墮落大家有目共睹,陳小春的品味大概只體現在唱片封面而不是音樂品味吧。



  • 陳小春的「識我就自然識我啦!」和薛凱琪不斷的強調弄一個表現真我的音樂會,大概他們(我們)都還是相信表現真我個性是一個賣點吧。既然他們這麼賣力,我們也就不好意思說他們假惺惺,說些甚麼任何真我都是被修飾和選擇性地表現出來,看見你在一個屋企setting的台上唱歌也不會對你有多點認識這些掃興的說話吧。真的從來都沒有人覺得王菲的真我冷酷是一場完美的marketing strategy?
  • 留言

    匿名說…
    又畀你笑死
    匿名說…
    真我假我也好, 最重要還是marketable~
    或者春爺應該說: "係會買就自然會買啦!"
    呢個年代買張唱片, 都似是要滿足一個obsession多於想聽裡面收錄的音樂...
    匿名說…
    從來都唔信呢d「真我個性」,特別係電視上面果d。
    不過你又咁有心留意roadshow d野既,我次次上車都係聽mp3。
    匿名說…
    "春爺"都真係第一次聽到.
    原來佢都已經變成春爺, 咁有理無理都會講到大條道理吧了.
    買碟與聽音樂應該無絶對一定的關係,買可以是隨心, 喜歡聽應該是有意吧.
    "春爺"想表達的是他的消費模式或者是消費力吧了
    匿名說…
    亂吹你也看得這麼認真,服。
    domting說…
    想link你呢篇去我果便,得唔得?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