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Shadow Live in Hong Kong

580元一張票看DJ Shadow抵唔抵?抵到爛。


  • 正當天文台飽受明箭暗之時,原來風球也影響到演出器材滯留新加坡,令原訂於四號的演出延至八號。四號晚到西港城,保安人員告知因器材問題,表演改為在舉行after live Party的場地演出,到了現場才知道是主辦單位正與表演者商討延期表演,現場登記聯絡方法再予以通知。門口姐姐話,有票可進場,卻未知今晚會不會有表演,可以入場等宣佈。雖然入了場可以聽到應該是DJ Tommy那極富創意的表演,不過我有幾個疑點:為何不乾脆在西港城放個counter做登記兼解釋目前情況?為何一定要去到另一場地才能登記,登記完又唔話人知是延期定係另有打算?像我這種不是派對動物的人未必會對after live party照單全收,如果能確第一時間確定改期便可以安心回家等消息。網上有人說體諒一下搞手,錢也沒多賺卻要多貼一場租錢,but who cares?公關一課。


  • 580元看一場live雖不是令人卻步,卻並非人人立即科水叫抵睇。我預左現場有tee賣有酒嗌當然全部收錢,但那張信用咭入場券都要回收,小家子。公關二課。


  • 從DVD中已知道DJ Shadow的表演是一個真正的performance,而不是去rave去party,所以現在的定位在我這種井底之蛙(相對當然是蒲精潮人)來說是蠻尷尬的。你需要用心去感受一個表演,但現場所見很多人都不是來看表演,而是煲煙煲草隊酒吹水一聽到大聲便郁身郁勢,背心馬拉雞不斷聽電話去廁所四圍望見人拍手大叫隨即跟隊拍手大叫然後繼續聽電話四圍望去廁所,仲要係來來去去都係果幾位去廁所。在一個應該是看表演的場合,卻有著不同期望的觀眾,這個盛況與七一大遊行其實很相似,大家各自表述也沒有問題,不過第二日我頭痛了一天,是繼上年的DJ Krush Live之後另一劑吸二手煙上腦後遺症(而我只不過是去聽音樂)。那班明星是否來聽音樂都不是太重要啦,反而我想平時大談如何熱愛hip hop熱愛音樂的那班達人都去了那里?大概要拍戲開工沒時間但很想來吧。clubbing與concert的迷思。


  • DJ Shadow的新碟取名outsider,是因為他視自己對音樂永遠是一名門外漢,那種抽離正好讓他能更百川匯海地融合及體現不同的音樂種類。誠然如sunny所說,不太喜歡以歌曲為主的新大碟,但原來Shadow經歷過太太懷胎問題和撞車差點喪命,令他覺得要做回自己喜歡的東西,所以他決定放棄再多造一張hip hop經典,轉而探討其龐雜的音樂影響。若果不是這次演出,我也不會這樣找資料看,原來他的轉型背後有著這樣的意義,當然有幾多人認真看待又是另一回事,用wisenews找dj shadow得出來的新聞全部都是周迅與男友一同睇騷。


    580元所得,真係頂得住學校的通識課。
  • 留言

    Sunny Chan說…
    『平時大談如何熱愛hip hop熱愛音樂的那班達人都去了那里?』

    我想他們對於 Hip Hop 的定義僅止於外表及型像而已。對於他們,Hip Hop 的定義就是穿 ape 的 XXL、用右 45 度微微向上帶 cap 帽、一「秋」 bling bling 頸鏈、再加對 Gravis 或 TK 氏推介的波鞋。Hip Hop 對於他們可能只是用來跳的,跟跳 Jazz、跳巴西戰舞沒有分別,當然更加跟 B-boy 無關。

    至於 DJ Shadow 是否在玩 Hip Hop、在玩甚麼類型的 Hip Hop、是否在 scratching、又或者當代 graffiti 是來自費城或 NYC 還是九龍城、又或者 break dance 和 MC 有沒有關係、又或者甚麼是 old school,甚麼是 new school。who cares!

    其實,我都是 outsider。不過如要知道多點有關 Hip Hop 的東西,我認為《嘻哈美國》是一本很好的入門,可以再睇理 Scratch 效果更佳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