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d 《Bird's Nest》

當年聽MisiaEverything便天真地以為日本的女聲節奏怨曲找到了新的傳人,實在對Bird有著太多太多的忽視及慚愧,畢竟兩人也屬同時間出道,Misia的成績卻每下愈況,Bird卻從大澤伸一(Mondo Grosso)的寵幸中獨立起來,一步步踏出自主的音樂風格,不被困於那個狹窄的JPOP框框。出了五張專輯之後而來的精選專輯,真教我對她的忽視而心生歉疚。

99年開始由大澤伸一帶領出道,第一張的專輯賣了70萬張,Bird可謂獲萬千寵愛在一身。雖然沒有如其他巨肺但無腦的女歌手般,作品往往被電視劇看中做為主題曲而令身價暴升,Bird卻以悠然自得的腳步慢慢建立起其優質品牌,直至今天,Misia被人記得起的只有也是唯一的EverythingBird卻有五張成績優異的專輯,由早年的Breakbeat2-step又或是不從俗的R&B,再去到找來kirinji、山崎まさよし、Original Love的田島貴男等等皇牌(但另類)製作人為其寫歌,早就視潮流如無物,打造出多首高質典雅的摩登城市chillout曲目。

Bird的聲視一直是焦點所在,她擁有與Misia(怎麼總提到她?我知其實不應這樣比較)一樣沉厚的嗓音,但卻更能掌握到歌曲的節奏神韻,唱快歌時如入無人之境,亦不會特別賣弄那些長音及高音轉調等花招,有的只是純粹感染力驚人的唱腔。這隻小鳥的存在益發顯得其他女歌手就如一部發聲機器。

Bird Official Website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