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man Begins》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本來抱著相當期望去看Batman Begins,但都是失望而回,真的看不出導演竟是那位極度刁鑽的《凶心人》導演基斯杜化羅蘭,一舉成名之後迅速被荷里活同化。蝙蝠俠之所以成為蝙蝠俠,原本是一個上佳的自由發揮空間,今次一概為黑暗而黑暗,總之就是主角童年陰影,恐懼成全一切,怪不得湯禎兆說這一集「乾淨企理」,將所有可以發揮的塑材浪費掉。
理論懂得不多,單論牌面,雖然眾星壓陣,但每人表演機會不多,男主角亦沒有第一集的米高基頓深沉有型,雖然不靚仔但卻能代表添布頓所表達蝙蝠俠那種黑暗,和世界格格不入的性格。到最後一定係要有收視保證咁來一場正邪大決鬥,又飛車又火車又大炮,總之話你聽所有錢都駛得值。所有的理論都熟口熟面的大美國,例如「要變成恐懼本身,才能克服恐懼」,最正的是主角問忍者大師我要追尋甚麼,大師回問你自己最清楚,真的禪(行貨)到不行。
網上看見有人將此片比作美國的現況,如成為恐懼本身就是布殊的國策,到處摭事鬥非;又說片中高唱男主角的父親家財萬貫服務社群,卻未想過是資本主義剝削低下層而來的財富。男主角知道忍者大師想消滅葛咸市,便立即炸毀整座廟宇,卻留了忍者大師活口,多年後忍者大師要來消滅葛咸,男主角說不能,因葛咸仍有得救,就活像美國的反恐主義般。唔,想想也有一點點關連吧,不過我還是期待當年看小丑怎樣成為小丑那種故事性,以及奸角們怎樣每次都不同花款地殺人的單純觀影快感。

留言

Deetsang說…
沒有添保頓的batman,
只剩一潭死水!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