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to



我的Presto徹底地崩潰了。我喜歡Presto。這一對是我在美國的NIKE網站訂造的,全黑色加上dosss的標記,陪伴了也有九年的時光。這是我唯一一對Presto。

潮流不斷轉,2000年時我趕潮流入了這對Presto,大概兩年後已經沒人再穿,改成DUNK上場了。那時從郵局拿回來時,真的好像拆寶物一樣對待。然後特別去買那些在膝頭束腳的短褲,去配合這一雙鞋。那時這種所謂裏原宿的日本街牌打扮方興未艾,Presto潮到不得了,它輕身,夠科幻感,容易穿著,實在是NIKE一次把跑鞋成功轉型的創舉。但我也發現一個穿PRESTO的貼士,就是永遠不要穿長褲和牛仔褲。

我早就知PRESTO會退場,然而我仍然很喜歡穿,我覺得它配短褲又或束腳的運動褲是最好看的配搭。亦由於這是獨一無二的訂購品,所以我沒有想過要買另一雙。這也是這雙鞋的神奇之處,就是你很難看出它其實已經頻臨瓦解的邊緣了。那片尼龍質地的鞋面看上去永遠也是亮麗的,連帶那些瓦色的鞋面也好像未受磨損一樣。怎知就是我在尖沙咀逛街時突然覺得鞋頭一鬆,整塊膠給脫落了。

我去看過復刻的PRESTO,雖然是白色底,但那些膠變成光亮的表面,看上去像玩具多於一對鞋,而這也是NIKE這幾年給我的感覺,玩具的概念蓋過了一對鞋應有的尊嚴。黑色也還可以,那些藍色橙色的就算了吧。潮起潮落,現在還有沒有人喜歡PRESTO?799的價位其實不算貴,比起那些動輒上千的所謂限量版,它的復刻是來得如此平和,又或者根本是不應再出現了,所以才會如此靜靜的躺在店子內,讓眼波都掃去DUNK、AIR MAX那裏。

我發現很難把這種物質的概念寫得完滿。我想我還是應多看MILK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