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歌單:王靖雯《Shirley once more》、郭小霖《一些事一些情》、《祝你愉快》紀念家駒的滾石致敬大碟、Beyond《請將手放開》。我沒有放棄過廣東歌,只是進入了老懷舊的階段。黃偉文說過,「人地話舊時D歌好聽,你就信?」我信,因為我是參與者,而舊歌真的比新歌好聽,潮人都係咁話。我想問問黃生,那首鄭融和周柏豪合唱的,你問心果句,一輪咀的亂槍掃射目的就是不讓聽者有思想的空間從而忽視了旋律的蒼白和作曲人的膚淺,這就是你所謂的新歌好聽?

王靖雯那首《巴黎塔尖》潮到爆,郭小霖的《一些事一些情》是現在沒有了的溫婉顏色,《祝你愉快》有杜德偉和區新明勁度搞野的《命運是你家》和明哥玩刁鑽電聲的《喜歡你》。把時光推回十五年前,無一不是創新和破格的表現,在流行曲裏暗藏機鋒。BEYOND大家都有共識是大不如前,但十年前的《請將手放開》的大器,那種宏觀,我估計就算家駒都未必做得到。

是的,我鄙視一切當王若琳係神的舉動,以為梁靜茹就是情歌天后,以為五月天就搖滾明燈。當人不能看清那是否真感情,又或者既然那感情可以令自我感覺良好而無需再索求,那大家就一同接受這種平庸的感動吧。

留言

gar~*說…
我也很喜歡 "巴黎塔尖"!
簡簡單單但很動聽~
如果說要鄙視那些不知所謂的樂壇新人, 我更鄙視那些自以為是的填詞人~
TANKLE說…
完全认同, 《請將手放開》专集永远是我BEYOND榜内的首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