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

「虐待寵物由蘊釀至立法會通過立法,都只是一年的光景。但是家庭暴力過去幾年已失去了很多人命,政府還未能就修改條例而作出決定,把家庭暴力刑事化,這是何等的不公平。」


今天造訪一位大學教授時他說的。虐兒虐老都不及虐畜,人命比不上一條狗。有理由相信,愛小動物的人都是虛偽矯情。就因貓狗小白兔能夠入屋而就成為「人類的朋友」?眾生本平等,每天在屠房待宰的牛豬羊也不是一條生命?要高呼動物權益,乾脆反肉食,反屠宰,這樣比較服眾。

留言

朋友說…
我最怕那些唔化但自以為世故的老人家跟人講某幾種動物吃不得(例如猴子),人地問原因就煞有介事地答:因為馬騮有靈性。

我當笑話聽,在我來講一棵樹都有靈性。
匿名說…
因為現代人看不見豬牛羊被宰時的模樣嘛~ 牠(它?)們只是放在超市凍櫃或掛在街市吊勾上的肉~ 有看過 georges franju 的 "blood of the beasts" 嗎? 是一部屠房的紀錄片, 拍下了很多令外人震驚, 但早成規律的東西呢~

說回頭, 家庭暴力牽涉的問題比虐畜複雜很多吧? 怎樣才算虐待? 精神虐待又如何? 被虐的人該怎樣/由誰照顧? 夫婦/子女的關係如何理清? 當中牽涉很多社會資源和法律問題呢...
匿名說…
上面兩位寫了之後,我突然不敢留言... 因為我只想說:「反食肉,我有呀」。

你所說的虐兒虐老虐妻虐夫,個人認為細路和老人家被虐最慘,因為兩都不會反抗,尢其是老人家,自己所出卻對自己這樣,也有冤無路訴... 慘情之至。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