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仲得

「勤力只是『死做』,卻未必是對方想要的。唱片公司找你,代表他們信任你,如此你便背上重擔,要保證做出好歌來。」
「我一向不介意
mass,要取悅所有人,是門高深學問。若用汽車來比喻,Benz
有很多愛戴者,它受歡迎是因其質素好,而不是它賣得便宜。」
「這塊餅(市場)已經如此細,還說甚麼上不上位?每個人都要努力,別人賣得好,即是市道好,對大家都有幫助。」





[香港經濟日報] C01 2007-2-9 雷頌德訪問


我喜歡這種坦白,他從來都是市場為先,有何不可?而且市場受落,也證明他深諳這門「高深學問」。


何況對於雷生,我倒仍是帶幾分欣賞的,至少他可以作到「深藍」、幫陳慧琳、黎明以至電生初出道時的出品,都算為廣東歌樂壇帶來新派的精良觸感。我最記得他當黃霑助手時編的電影「青蛇」插曲及黃飛鴻大合唱版的編曲,將番書仔的角度融入中樂肌理,講求意境也重結構層疊。


所有的所謂推動樂壇、良性競爭都是廢話。公司找你,沒有歌爆出來,也是死路一條。雷生做marketing絕對是頂班,當中沒有對或錯,沒有k歌不k歌。我們每天大罵雷生混飯吃出行貨產品千篇一律,都只是象牙塔中的耳語。大眾需要的可能就是這些,需要發泄,需要尋求代入然後認同,大家同聲一哭一笑,集體成就出城市的共同感應。沒錯,其實可以更極端,我根本可以不理平治是否高質素,我只要它投射出來的那一種豪和威。


雷生現在收起當年的鋒茫,全身投入量產型市務研究,期望先讓部份人好賣起來,帶動市場復甦。毫無疑問他會成功的,因為作為一位卑微的消費者,我能找到一張不是他的出品嗎?

留言

aulina說…
我能找到一張不是他的出品嗎?

有嘅……Eric Kwok / 林一峰裡面一定沒有... ;P

方大同/王宛芝的都應該沒有。

剛剛煲20首楊千嬅dvd(抵呀,$115成4張碟,真係唔可以唔服金牌,轉會都撈一筆),真的差不多紅起來的都是Mark Lui。其實……蔡德才還有在寫歌嗎?
匿名說…
寂寞夏日 买到。
dosss說…
Aulina:蔡德才還在為明哥寫歌。蔡德才當年也曾為郭富城寫了一首非常好的歌,一時忘記了名字.....但已是十年前的了。

mimida:謝你的幫忙,我還在渴望bank band的dvd呢...
說…
妳是我的1/2?
dosss說…
解放北路:exactly!這首是一首奇歌!同埋,好想睇你寫番blog!
Holf Yuen說…
呢排雷生又搞埋唱片概念同封套設計,Stephy最新隻碟以「約會鄧麗欣」為概念,但係唔知點解約約下會約到上床,呢D唔知係咪雷生的市場計算,汗...
domting說…
雷生最大的問題只不過係reference跟得太足....影印一樣,收得好d就自然無咁多人屌啦...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