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3 Live Album

http://dosss.blogbus.com/files/1142777060.jpg

這張限定發售的live專輯竟被我在一大堆特價打口中找到,作為Great 3的樂迷也可算是幸運。由片寄明人、高桑圭及白根賢一組成的Great 3曾被日本樂評形容為為日本的搖滾樂定下新方向,全因他們近幾張大碟都找來芝加歌後搖樂隊Tortoise主將John McEntire當監制,為樂隊本身頗混雜的樂風提升至接近後搖及講究聲響氛圍的營造,大概就是這個新方向的意思了。從來聽Great 3都是賞心樂事,片寄明人的旋律永遠不油不膩恰到好處,就算再暴烈的搖滾也滲透著細緻的情感肌理。我買第一張他們的大碟是Without Onion,當年總覺得和Corenlius的fantasma是雙胞胎。

其實作為一位賓客,他究竟想去一個怎麼樣的婚宴?我個人覺得最好的,便是沒有玩遊戲,準時間飯,最好可以早走;沒有長篇大論多謝某某,也沒有說自己的另一半如何優秀,我寧願聽到新郎真心的講一句,多謝大家的光臨,令今晚生色不少,乾脆就收起那些只有你自己感動又或別人根本不當一回事的所謂真情流露甜密溫馨。基本動作做足:進場、切餅、合緊交杯、致辭,開席,敬酒,極其量大抽獎,美點雙輝,包起個橙送客。不知為何現在香港人覺得連結婚都要「抵」,科水五舊若你無婚紗照無獎品無法國吻無三級遊戲無流眼淚無橙得果盤就話你結婚結得寒酸,「人地屋企無飯食咩?」我老豆的口頭禪,意指阿仔,大龍鳳你無得走雞,係好係醜搞慶?個場都係必要。事實上,我敢肯定,我倆都一定不會是「一生中最靚的一晚」,我也可以肯定其他新人也是,因為全都是在金都那十幾二十間舖找來的化?和衣服。「一生人一次」是個咒語,會不斷叫你做出非理性行為:映啦,幾萬蚊映輯婚紗相,一世人一次; 買啦,買一對鑽戒,一世人一次; 租啦,租一條不是特別靚也不是特別醜的裙,一世人一次。稍為有理性拒絕成為羊牯,身邊總有人出來話: 唔係丫,係咁架啦,唔搞你會後悔喎!

至目前為止我倆得出最兩全其美的佈局:找兩個替身,掂晒!

留言

匿名說…
哈哈~我也是才搞掂我的婚宴。
其實﹐婚宴這回事很多時候都不是為結婚那兩個人做的。
我只當它是個job。

Now, job done!

收工。
匿名說…
沒問題!就四月初吧!謝謝dosss 回覆!^^
匿名說…
坦白說,以往很少到sinablog以外的地方遊走,因為Blog中文作家聯盟而來了,一過來,就見你為婚禮而忙的感言,雖然早前二元已通知我你忙辦婚禮,且將專訪先擱下;但過來分享你的文章,又讓我會心微笑起來。我是你這項job的師姐,我結婚14年啦。但十四年前的感覺跟你今日也無異。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