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三天的距離

雖然不斷叫自己,就當是一個企畫般去做吧,又或者不是為自己而做的,不過距離正日只有三數天的時間,卻是比想像中的輕鬆,或者大部份的事情都弄妥,等待而又最不切實際的只是當天的任何突發因素,卻不由得自己擔心。你說這是為自己做的一個典禮?也是也不是。為自己的話,只需至親幾位,為別人的話,也就不用用心挑選衣服音樂。可省的也省下,遊戲欠奉,基本做足,覺得也並無不妥,傳統就是這麼流傳下來,你愛不愛就另一回事了。既然別人開心,那又何妨?何況也不是甚麼大是大非違反個人操守的舉動。

在另一個blog收到一些無禮的漫罵,都是說立心不良唱衰歌手,更有人說音樂從來都是主觀的,你這樣說實在無聊牽強。這樣子質素的指責我也懶得去理,既然你說是主觀的,卻又不容我主觀,又是民粹主義的產物。我已經很厭惡那些可以一聽又或強力推介的樂評,是不是拋多幾個專有名詞就代表權威和客觀?既然你也承認音樂是主觀的,那又為何對我的感想說三道四?老實說,現時有幾位紅人做的音樂,我主觀地認為是很能代表香港那種「懶醒目」的文化的,這種感覺已是超出純從音樂角度思考的範疇,那是一種整個社會的意識形態問題,大概對社會還有一點關懷的人都要思考這個課題。若果「超出純音樂角度」會被認為是離題又或刻意中傷,那沒問題,有問題的只是你不願再深入思考,開放自己去接納不同的解讀。分析評論從來都是有點wired才好看。

留言

aulina說…
認同主觀不用理由。 :)
littleoslo說…
do u mean those comments abt shirley kwan on my blog? actually i dunno why @@
dosss說…
to little solo.
not only your blog. also some nonsense comments on my blog too!
匿名說…
congratulations once again!!!

that and reminds me i do need new shir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