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落幕

  • 反世貿會議示威告一段落,高潮的星期六不在香港島,看電視直播灣仔戒備深嚴,感覺就像在另一個星球,與刻下新界西的安靜寧謐有天上人間的分別。

  • 看著南韓農民上星期的克制與星期六的狂暴,令看慣熱鬧的香港人都一下子不能適應,這邊廂曾蔭權說不能姑息滋事者,那邊廂卻有人跟隨南韓遊行隊伍示威。我在想,農民其情可憫,但用這種方式宣示一己意見,令香港島交通陷於癱瘓,道理上說不過去,足可令人對其印象打個五折。

  • 老父說:「出動解放軍有甚麼大不了?」唉,無話可說。

  • 陳日君說香港警察對付示威者是香港之恥,隱約覺得陳主教有點不妥,唔,但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 李明逵在記者會上答問清晰,予人好感,讀歷史出身的他果然平添幾分書卷秀雅味道。蘋果日報記者問他,唐英年應否因此而引內咎辭職,李明逵冷笑一聲,我估未必會有人報道他的這一小動作。

  • 不要再用「狗咬人不是新聞,人咬狗才是新聞」來形容香港傳媒。縱然香港傳媒報道有走火入魔,但,試問若傳媒乖乖就範,你和我也未必有今天事事講透明度,依法辦事的香港。這次報道,亦間接為香港有能力對付騷亂而宣傳。

  • 看著南韓農民把鐵馬、鐵枝凌空扔向警方,我在想,香港人也真安逸慣了,扔幾個催淚彈,噴幾下胡椒噴霧有啥大不了?

  • 世貿尾聲言猶在耳,許仕仁即將政改方案納入傳媒焦點,仲快過七日鮮上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