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t Really KILLS......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文:孔少林 摘自:信報

「日本政府為了環保,帶頭推行便服上班。我支持環保,但穿便服上班,我反對。穿便服的男生在談判桌遇上花枝招展的「大長今」會怎樣?論氣勢已先輸一局。唯有一套剪裁稱身的西裝,配上貼服的襯衫及一對發亮的皮鞋,才能把男生變成穩重的閔大人,稍為牽制一下「大長今」。
  Without suits, men would have nothing。有沒有人見過重磅的邱吉爾或纖瘦的法蘭仙納杜拉穿便服?Ocean Eleven的靚仔老千、「型男阿飛」的風流Jude Law,哪一個不是「西裝骨骨」?日產汽車的CEO、法國國寶Carlos Ghosn哪一次出場不是穿西裝?哪一次不是有型有款?可惜現今的男生不依規矩,把西裝亂穿一通,影響男主管、CEO的形象。穿著整齊西裝根本就是男生的本分。
  西裝不用多,一至二套已足夠,但衣料絕不能馬虎。布料的密度以120枝以上為首選,兼且要柔軟,熨起來要筆挺而「墜」;意大利或英國的羊毛料是較佳選擇。
  剪裁一定要合身,布料不能多,也不能少,以扣好鈕後不露摺痕為標準。現在的西裝大都剪裁不合身,太多布料會「拋來拋去」,失去西裝的靈魂。
  二或三粒鈕皆可。披頭四穿過四粒鈕的西裝,但各位不是披頭四。五、六粒鈕是異端,要不得。記著,不管是二或三粒鈕,最後一粒鈕不用扣。篇幅所限,沒法在此解釋原因,照做吧!
  衣袖不能太長,長度是至手腕骨下四分一吋,露出一點襯衫衣袖為標準。貼身的西裝一定要開叉,一或二個皆可。除了David Letterman之外,已經沒有人穿孖襟或「大關刀」領;David Letterman是美國人,美國人怎懂得穿西裝?
  如果沒有信心做到以上規格,請穿便服。西裝穿得不好,就好像穿著一套大戲戲服,在公司走來走去,會笑死人。
西裝可以有墊膊,但絕不是一塊大乳膠的那種,而是一片片薄薄的棉墊夾在內層的那種,才能做到平滑自然的效果。最後要緊記西裝的外袋只作裝飾用途,不可放任何東西,影響貼身效果。
  跟著是西褲,要求較簡單,只要布料選得好,西褲自然能夠燙出「起骨」兼「墜」的效果,穿起來很好看。至於長度,以蓋鞋面一點點為標準,考究的可選擇小馬蹄腳,即後幅較前幅稍長;身材高的男生,不妨考慮摺腳款式,多一點變化。江澤民喜歡超高腰的剪裁,恍似用西褲來保護胸口,這是很特別的穿法,只適合中國領導人,各位不可學習。
  襯衫亦以選料為重,天然的棉、麻是首選。領口要做得「企」,不能太緊或太鬆,打起呔來才顯出優雅。襯衫的袖要比西裝上衣長四分一吋,到手腕骨為標準。不要將襯衫直接穿在身上,中間要隔一件汗衫;汗衫顧名思義跟汗有關,我也不多作解釋。男生的服裝以簡單為美,除服務員外,我想不到其他理由要在襯衫的袖口或袋口繡上自己的名字,是不是怕看不到自己的名字就認不出自己的襯衫?如果是這樣子的話請盡快看醫生,病情已很嚴重。
  有人說世上最好的皮鞋,是有一百二十年歷史英國的Alden Shoe,質料是全皮,兼全人手製造。對現代人來說,選購皮鞋除了要求美觀,足部健康亦不能忽視,太重或太硬皆不宜;德國的Lloyd有一些輕便款式,是不錯的選擇。尊重一對好的皮鞋,要永遠保持它光亮。
  世界上只有Michael Jackson可以穿吊腳西褲配白襪,如果大家不會在公司Moon Walk的話,請選擇一對深顏色的襪。
  市場上有太多「單身大長今」,太少閔大人。穿戴整齊,自己開心,順便把「大長今」殺個措手不及,何樂而不為?一切就緒,閔大人出場。」

留言

littleoslo說…
江澤民喜歡超高腰的剪裁,恍似用西褲來保護胸口,這是很特別的穿法,只適合中國領導人,各位不可學習。
haha so bitchy i like his article , hahaha , laugh die me
dosss說…
全力推介孔少林的這篇財經小品,有很多不是財經的內容。
匿名說…
世上最好的皮鞋,是John Lobb.
匿名說…
我也覺得是 john lobb....edward green也不錯...XD...
匿名說…
In that case, you cannot bring off the appraisal poor.
pay day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