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mono與魏如萱

對於一隊本身演奏精良的樂隊如mono來說,要做一場無冷場的表演絕對沒有難度,而這次二度來港的表演亦一如上次演出般,音樂精鍊,情緒飽滿。然而一切好像太過意料之內:意料之內的高潮迭起,意料之內的百轉千迴。演奏、氣氛、情緒、曲目無一不是至善,卻總是覺得太過理所當然。就好像欠缺了那種在那一大堆後搖曲目中突然彈了首Yesterday Once More的出采般,mono這一次只是在複製上次的表演,在我自己而言是失去了一點點靈氣及新鮮感。

同場有兩件事值得一記,或者是令我對此表演打了點折扣的原因。我本身坐在大後方,前面仍有幾位男女,他們整場SHOW就在場內走來走去,好像想試試每一地點聽演奏會有何效果似的。除了頻頻去廁所,爆音時也可以交談咬耳仔。可能是我愚笨,但既然會場內不准飲食,又何必偷運幾罐啤酒入去,製造那一幅「睇SHOW梗係要飲啤酒先似高檔」的圖畫?你也不是中學生,偶而穿便服便急不及待四圍行奪人眼球?既然知道是MONO,為何事前不先去廁所而在長篇演奏中才解決?當然是我的錯,我可以不坐在大後方目睹一切,可以投入音樂而不理會別人,他們亦有他們買了票後去做一名想像中的樂迷的權利。

表演途中突然有一衣著奇怪(穿厚褸)、蓬頭垢面的男士坐在我們旁邊(我們坐在最後一排),一邊用手捽面一邊脫掉鞋放雙腳在前面座位,看樣子不似觀眾。我敏感,一曲完了之後走過另一邊的最後排,他繼續走過來,沒有坐下,卻在後排的幾個地方站一站,然後不斷在場內四處走動。看樣子,我估計他可能不是購票入場的觀眾,但他這些行為加上外觀著實令我有點亂,你不知道他下一秒會怎樣子似的。散場後見接待處卻有職員在,掃走了他是亂闖的念頭。

在同一場地舉行的魏如萱音樂會是難得的動聽。她的嗓音很難捉摸,而在唱別人作品時可以變身成不同的感覺。你以為她一直是那種蒼白自憐的品種,唱激情歌曲時又可以變成搖滾及厚聲低。整個演唱你覺得她一直知道自己在幹甚麼,不是一味只顧取悅觀眾的互動,也沒有自視為曲高和寡,那種平衡讓人很窩心。本地我只想到像at17,那種文藝青年型的女歌手,何韻詩那種又好像有點「大支野」。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好, GOOGLE"魏如萱"相關網誌時找到你的這篇

但我沒有GOOGLE ID,也沒有網址,只有"匿名"可按...其實我叫Cutter 是娃娃的歌迷 也有去看429的音樂會。

多謝你文字裡的態度。雖然讚許,卻也中肯。<<這是我想要留言的原因, 打擾了。

Anthony 說...

sac a main chanel
tee shirts
bottes
sac5.com
sac louis vuitton
sac prada
chaussures5.com
chaussures louis vuitton
chaussures dunk sb
tee shirts.com
burberry pas cher
Tee shirts pas cher
sitemapproducts.xml
sitemapproducts.xml
sitemapproducts.xml
sitemapproducts.x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