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書

我在面書竟然add到佘宗明,又add到杜自持。更加多人在微博關注到黃偉文和明哥。Add到佘宗明喎,看了那麼久他的文章,突然在面書成為朋友,你會怎樣接受這一個劇變?add到杜自持喎,聽了那麼多他的靈巧作品,突然在面書成為朋友,怎樣接受這種距離?

我怎樣也寫不出「我喜歡你很久了,你的文章很好看!」這些句子,人地佘宗明識你老幾!當然,可能佘宗明也會很喜歡有人這樣子讚他,若果我的圖片是一張美女照就更好啦。而當然,我覺得他是不喜歡這種行貨的招呼的。但其實在面書,人人也是這樣子的啦,有事無事打左先算,不就是面書的交友禮儀嗎?對囉,想想其實是我自視過高,就好像行街見到前面有件擬似俊男美女走近,但你又立刻覺得這件物體太自覺自己是一件俊男美女的時候,我的同情心就會自動消失,眼睛絕對不會望他一眼,我就是不想他獲得我的一個注目禮,讓他覺得自己絕對不是世界的中心。對,在這種「逆境」中成長,可算是最大的考驗。

在面書人人都可以當主角,人人也可以得到在平時不會得到的禮讚和擁護。早上一句「今天天氣很冷」,然後朋友們就會「小心身體」「不要病倒喔」,換著平時人家這麼說是會被視為神經病的。大家生活都不如意,在面書上可以建立第二次生命,你可以是關心時事的,可以是滿肚密圈的,可以是食家影評人樂評人,總之人人生命有take 2。面書是最佳的化粧舞會,你每一個發言,每一個via人家的動作,都是你品味的註腳。有機心的人,在裏面的每一步也謹慎而行,因為你要建立一個在生活中不存在的完美替身。

或者刻意忽略自我,消滅自我的人,才是最自視過高的人。

留言

匿名說…
嘴吧說得好聽
先拈一下你自己的斤兩吧
動不動就說一些東西博出位

你究竟知不知道的你的blog在很多人的眼中是個笑話?
匿名說…
也不是o丫...很好看呀~!
XDDDDDDDDDDDD
匿名說…
是笑話你又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