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楓華

曾有一段日子任職無線的全線大搜查,被委派跟隨蔡楓華兩天。那時傳媒都說他籌備開演唱會,於是老闆們安排了幾個項目,叫蔡楓華去拍攝,然後出街的便是蔡楓華備戰演唱會特輯。呀,那時電視都是用「蔡瘋華」的,藍潔瑛還未蒲出水面呢。

我們去了大圍,找了一家車廠借出一部法拉利,讓蔡楓華駕一圈,因為以前蔡也曾擁有個一部,我們就在車裏拍他這種情緒的落差。然後去某某游泳池,讓他隨便游幾圈,也就好說成是練氣,焦點當然是那蓬鬆的頭髮和隆起的腹部。再去某個位於屋苑中的錄音室,讓他在那裏練歌,找來主人評論他其實是有實力的。最後去到某大角咀的住所,女主人是蔡的粉絲,有齊他所有的唱片,還弄了一桌子美食為他打氣。我見到蔡楓華為粉絲簽名時,雙眼通紅,手部微震,彷彿苦盡甘來。那一刻我有點感動。

然後我想起早一天他對我說的話。「我做咁多野,加加埋埋,上左咁多娛版頭條,你估賣廣告要幾錢?」真真假假,原來都不重要,最重要是賣錢,是搶眼球。

所以呢,又何須那麼認真?又或者,何須那麼投入討論?真假都拿揑不到喔。

留言

匿名說…
可怜蔡枫华。

vivian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