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1/2

這是郭富城最美麗的一次。事實上,也不太關他的事,這首歌本身已是一個自足的成就。還未有人山人海,也未有楊千嬅的走紅,蔡德才幫郭富城打造的這一首可能被人忽略,原來天王也可以有如斯新音樂的景觀。相類似的聲晌,你大概可以在明哥首張大碟,又或在滾石時明哥的四季歌中找到。深情而夢幻,半睡半醒之間,感情就在燈火欄柵處。蔡德才在旋律上頗為步步為營,成就在其編曲,用聲新鮮卻又不是無的放矢,緊緊追隨旋律而逐步開揚遼亮。不知郭天王有沒有現場演唱過這一首?不打緊,其實給任何人演繹也可以的。

留言

詩白爾說…
很難得在網路上找到知音!

第一次聽這首歌是在廣播劇《戀愛二分一》當中,之後每次聽到這調子定會想起阿哲與阿雪的曲折愛情故事

這首歌的旋律相當窩心,但小詩個人認為這首歌很有《風裡密碼》的影子....
Carrie說…
你是我的1/2!!我這樣激動就是因為詩白爾提到的《戀愛二分一》,現在想起就見到了自己當年聽電台的日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