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路


86年,那時熱播的有橙路、touch,電影有天空之城和風之谷,後兩套紅了久石讓,前兩套相信其音樂也是不少人心頭好。李克勤也改了touch的電影主題曲做「絲絲雨線」,而黎明詩則更改編了橙路的兩首慢歌。

橙路的橋段現在回看真的老土極了,男主角有超能力,夾在兩女中間,還要是鮎川圓這種級數的美女,有點愛理不理,出言中針見血,帶點高倣。那時我和太太都是超級fans,高田明美來港時,我倆還一起去排隊,怎知我們排在演藝學院對出那條天橋,最終不得其門而入,簡直是萬人空巷。

上面那張相是橙路唯一出過的官方音樂全集boxset,約十多年前在二手店用約五百元購入,共七張cd喎!五百蚊喎!雖然那時我已買齊了其唱片,但也忍不住手買下。橙路的音樂和歌曲,在廿二年後的今天,還是那麼動聽,是一種現在沒有了的青春悸動,是一種午後陽光的溫潤。

和田加奈子這位女歌手算是包辦了大部分橙路歌曲的主唱,其溫柔而硬朗的聲線與阿圓的形象實在是絕配。

留言

aulina說…
當時年紀小,沒$,只有duplicated cassette...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dosss說…
原來我的童年咁豪
匿名說…
原來你也有去排隊,當年我也和朋友一起去排,仲記得排排下條隊散左,明明排頭變排尾。不過好你少少,可以入到去
fattree說…
大哥,可以轉一轉mp3給我嘛?
fattree說…
全碟, 有空可以burn cd, 請你食飯交收~!

:p
宇宙人說…
高田明美我都鐘意, 仲有佢畫人設既機動警察又係好有果種青春既感覺

我中一時開始買日本動畫 LD, 夾埋都有 20 幾隻, 諗起都恐怖 XDDDDD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