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car 解散



不想相信還是要相信,近年難得我會每張唱片也買的超級車也要解散。當年在音樂殖民地中由草薙(還是月鳥)的介紹中,初次認識supercar,然後便到時代廣場的tower records用了二百二十元買了其第二張大碟Jump UP!!,便立即被其重重的結他聲與精鍊的電子節拍所吸引,每次聽都興奮莫名,supercar的音樂是屬於年青人的,那種初生之贖甚麼都不怕的勇猛,拋開傳統竟然將噪音結他用電子節拍來包裝。後來在雜誌中見到鼓手穿著一件Sonic Youth的T恤,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們也只不過步前輩後塵,把各方音樂打通經脈而已。

後來又是在雜誌中看到草薙說:「他們是日本的radiohead!」本來我都好怕這些labelling,但又覺得他形容得十分貼切,因為supercar亦像radiohead一樣,由一隊「乜都夠膽死」的純搖滾樂隊,轉形至其終結大碟Answer中的電子為主結他為副的樂隊。我記得主將中村說過:「我們要將噪音和靜音同時處理得恰到好處。」我想他們是做對了,而且廣受認同,電影「乒乓」便拿他們一曲YUMEGIWA LAST BOY作主題曲,若不是這首歌我也未必會入場看這套平庸之作。

雖然人人都說他們最終大碟ANSWER沒有火,不過我仍然聽得津津有味。他們在ANSWER中其實是在玩風格,所以就乜鬼都用最簡單的方法去做,音符唱黎唱去都係果幾句,鼓又成首歌都係果幾個loop,但砌出黎就係supercar的格調,已經不是以前那種時靜時噪的簡單模式。而且一首Last Scene感情充沛,私密感情表露無遺,是他們近年難得的抒情電子歌。風格一旦落實,基本上你砌乜入去都得都一樣掂。

終要面對現實,解散是事實,而且他們亦會出精選及B Side精選,總之我去台灣時不用買那張ep啦(今年number girl又出B Side精選,搶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