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u

Miaou《Make These Things Alright》2005
Miaou《Happiness》2003


一般的所謂後搖滾作品,給人的感覺總是離愁別緒、哀怨動人、抑或就是如envy及boris那般的暴烈和動力,又或者諸如電音派後搖般的知性抽離。然而,後搖滾可以是光明、積極的嗎?接觸過explosion in the sky,那種明亮、不斷推動向前的精神都叫人感動,若論到東洋的代表大概可以捧出Miaou。1999年成立於東京,以三人為一體的Miaou與一眾新掘起的日本後搖樂隊一樣在默默做著變革,他們沒有像mono般衝出日本,卻一直緊守崗位,吸納著西方後搖的精神,卻注入東方的細膩表達手法。Miaou的作品沒有大喜大悲的戲劇段落,感情卻在緩緩流動,你可以感受到樂隊那種勇敢正面,卻又不失客觀抽離的世界觀。玩著這些沒有包袱的音樂,沒有要跟誰拼個你死我活,沒有要向那位大師致敬的亦步亦趨,更沒有Let's get rock and roll的盲目激情,原來日本後搖也可以如斯風光明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