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壺潽洱話當年

轉自pepepetererer

前晚路過中環「九龍醬園」對面一家小小食肆正播放著一首在當年剛推出已覺得是老歌的「流行曲」:《悟》


曲:黃文偉 詞:鮑觀海 唱:黃敏華


「燦爛動人往事就似輕風與浮雲,無奈頓消散去頓消散捉不到輕塵,如烈日耀遍天又似虹光再現,光陰遠去留不了半天;懷往日奉迎笑面卻似聲音了無痕,無奈頓消散去頓消散得不到殷勤,如落日媚百千又似晨光吐艷,光陰遠去亦去;從今放棄終要逝去的光采,何必理會那繁華的不定,讓我舊夢共那浮光消失去,聽不到冷語或稱讚無掛慮;雄心壯志不須理會逆境多少,人間有路向任我闖天地,盡我薄力願我能不計際遇,歡欣得回我方向。」


小時候對電視劇主題曲和流行曲有很偏執的分類,而這首歌無論起承轉合編曲唱法都無可避免被我歸類為「電視歌」,甚至以為是柳映紅主唱;多得互聯網,廿年後今日差不多人到中年終於找到歌曲背景也體會到當中的意境-就是很老套的那句,體內猶如「打翻了的五味架,滿是甜酸苦辣百般的滋味。」 再由毛孔的收縮來感應。事實證明勵志的老套歌是長青的。何必理會那繁華的不定。嗯,很好…

留言

aulina說…
都說了所見略同,這首歌我上月也突然想起...

http://aulina.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86084

item no. 4.
匿名說…
可以說一下這首歌的背景嘛?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