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lat & Akito (2005)

http://dosss.blogbus.com/files/1141112755.jpg

在Great 3的活動暫告一段落之後,片寄名人終於可以收拾好心情,寫下一些私密的歌曲,因為他覺得現在不論是流行曲還是涉谷的街頭都是很嘈吵的,有時甚至想把耳塞套起往街上走。他寫了數十首,心想倒不如讓自己的太太Chocolat來演繹,因為這批歌曲倒需要一把像她一般甜美溫柔又帶點硬朗的聲音,才能把那種放鬆悠閒的味道給展現出來。兩人於是選了九首歌,另外廣邀圈中好友如Polaris及Little Creatures等友情寫了三首歌,然後就乾脆以Chocolat & Akito的名義推出專輯。歌曲的歌詞全由Chocolat及Akito合寫,以童話為創作基礎,提醒繁忙的都市人要保持童真,對世界要抱著好奇,這樣的生活才有意義。

沒有了Great 3那些奇型怪狀的音響,也沒有高低起伏抑揚頓挫的大搖大擺,片寄這趟譜寫出的都是軟綿綿的旋律,編曲沒有故作新鮮卻只有零聲的電音混雜其中,兩夫婦的對唱不造作,卻又有濃厚的情意在其中,大概那種生活化的調子就像完美的愛情一般,就是這麼平凡的生活細節。

http://dosss.blogbus.com/files/1141112778.jpg

Mofile提取碼:7837823726618150
過期日:2006年3月3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