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消費,我說的其實是….(之三) 一週柒look

在嘗盡了春夏秋冬的戰衣之後,我竟然愛上了大會制服。

不要以為明星歌星可以著盡每季新衣而綻放光芒。若然你是三至七線的二打六,沒有sponsor的話,添置新衣可以令你天天頭痛。拍劇出唱片賺不了多少錢,唯有出show剪綵開幕式密集搵食,這樣子的每日一look也可以令你賺回來的錢全部倒貼。所以我愛太陽計劃,中國人嘛,畢竟辦這些歌舞昇平的場面,全部制服才能顯示萬眾一心。

大會制服絕對像考驗家庭主婦一樣,一百蚊只可造三餐,你會怎樣又要好食又要營養又要好看的前提下完成任務呢?不經過這些少額經營的磨練,又怎會有成為潮人的土地和養份呢?五萬元由頭靚到腳,找個形象指導來指點絕對沒難度。但大會tee?除非是賑災show,否則不花點心思又怎能有人認得你?

你可以要一件略為oversize的,變身日系潮童。你可以和天氣對著幹,大熱天外加一件外套或內搭一件恤衫。你可以大剪一揮,把正常比例的布料變成充滿藝術感召和與身體線條渾然天成的形狀。你可以把不相關的物料貼上去,如布公仔或窗簾布,變成另一件毫不相干的衣服。你可以如實地不添加任何物料,如實地穿上,呼應著大會印製大會tee的原意:沒埋個體,突出集體。當然,你也可以演繹為自信和對身價的肯定,才會「豁達」地無添加,讓觀眾認得的是「人」而不是「穿了件爛衫那個人」。

有大會的tee提供,我一定到。界別裏從來沒規定怎樣穿才算是犯規和不雅,於是各出奇謀變成指定動作,大會tee的原意其實無關宏旨。星海浮沉,看見站在第一排的也只是穿同一件衫,你就讓我狠狠地抽一下水吧,明天怎樣又有誰說得准呢?




Day 1: 把TEE剪成這樣夠性感了吧
Day 2: 恤衫拓底文藝青年不怕熱MODE
Day 3: 西裝褸夾TEE中佬至愛
Day 4: 原裝件TEE去咗邊?
Day 5: 燈籠袖變成柳條潮童TEE變淑女TEE
Day 6: 這是衫嗎?
Day 7: Default POLO落重本不如捐多啲錢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