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




我們在五月實現了夢想。我們到了大阪看Mr. Children的演唱會。


語言無法形容身在其中的激動。演唱會的地點是位於大阪城天守閣旁邊的大阪Hall,我們不單在早兩天登上天守閣看場地的全景,而且演唱會當日約四時已經到了會場,除了買紀念品,就是等待開場。我們透過網上的拍賣用炒價買了兩張票,一查之下發覺是在台後方的,出發前還憂慮會不會看不到台。沒打緊吧,最重要是在那里,現場看到聽到他們的演出。


自孩子先生十五年前進入了我們的生活,便沒有離開過,而且還是如影隨形地一直緊扣,到現在「沒有終結的旅程」還是我們生活的主題曲,見證著人生悠悠,無盡探索的道路。這種到日本看他們的期待一直存在著,而且我還相信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希望他們不要來香港開騷,因為一來便是他們在日本聲勢下滑的轉捩點了。要看,就要去日本看,還是要看最紅的他們。大概就是這種期待的累積,把一個本來不是太困難的目標自我美化為一重夢想,不論所有東西都會變得完美。


我們看的是5月23日的一場,後來才知道整年的演唱會有分為stadium和arena兩種,大阪Hall是細場,可容納約一萬人,卻沒有紅館般建得高高的,和台的距離拉近了。我們坐台的後方,原先的憂慮一掃而空,因為台後面沒有阻隔,用來投射的大銀幕高高吊在上方,就算我們是山頂位也可看到全台,當然他們不是面對著你表演。主音櫻井和壽當天似是抱恙在身,聲音有點問題,卻仍然唱足三小時,以最新的單曲「彩」為開場及結尾曲,選曲亦較偏向新歌。當「沒有終結的旅程」及「shirushi」的音樂響起,漫長的等待也就有了一個合理的解釋,縱然他的聲音有點不濟,但這兩首曲子的力量一下子從耳機的空間變為現場真人演繹,似乎再多的等待也是值得的。我們喜愛孩子先生,因為他們的音樂從不止息地探索平常不過的世態人情,種種具攻擊性的態度從來不是他們那杯茶。他們只是恰如其份地在適當的地方出現,像街上偶然遇到的一位朋友向你招手問好,過後卻沒有一連串繁鎖的應酬攀附,只留下淡淡的一抹油彩,叫你感到生活的溫潤,點滴緩緩流過的閒適。


再詳細的描述都是多餘的,可能你也正暗暗竊笑我大鄉里的興奮,怎樣驚訝於日本人那里應拍手那里應靜默的修養,怎樣享受等待開場前於黃昏的大阪城公園散步的悠閒、怎樣讚嘆表演者沒有多餘的客套說話,怎樣欣賞就算身處台後也能感受到高質素的現場音響。我始終相信,在那里,一切都會變成完美。

留言

匿名說…
恭喜实现梦想
匿名說…
在那裡才會完美
你的人生真是可憐

你真係好意思
自己影住唔比影相仲o係入面影-\/-"
匿名說…
你實現左我既夢想~~~~我都好想好想去
TANKLE說…
好羡慕 : )
匿名說…
我是先看了你寫五月天的那篇日誌之後才看你這篇日誌的...
-------------------------------
我們喜愛孩子先生,因為他們的音樂從不止息地探索平常不過的世態人情,種種具攻擊性的態度從來不是他們那杯茶。他們只是恰如其份地在適當的地方出現,像街上偶然遇到的一位朋友向你招手問好,過後卻沒有一連串繁鎖的應酬攀附,只留下淡淡的一抹油彩,叫你感到生活的溫潤,點滴緩緩流過的閒適。
-----------------------------------
mr.children給你的感覺,就如五月天給我們的感覺一樣。那種具攻擊性的搖滾也不是他們所追求的,也不是我們所追求的。但無可否認的是,他們這種溫柔的搖滾,的確給予了很多人力量,讓人有活下去的勇氣(不是誇張,因爲我就是這個人)。
所以,我想請你先卸下自己的先入爲主,冷靜下來,去聼聼五月天的音樂。或許你會發現,他們不一樣的地方。
祝好。
匿名說…
樓上的文章寫的很好
文筆很好 看完后心裡都是滿滿的溫暖

和這兒大作家寫的 真是 無法相提並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