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消費,我說的其實是….(之二) 一週柒look

我愛返工衫。

「返朝九晚五絕對不能接受,只因那套返工dress code!」我在潮流雜誌一位senior reporter的專欄中看過,我也只有冷笑一聲。What’s wrong with 9 to 5?這個社會欠我們太多,朝九晚五的人有百份之八十是香港經濟欣欣向榮的主力,因為全部事情都是由我們做的。太多人真的有這種想法:不想著返工衫,所以不做寫字樓,不要朝九晚五!

其實也沒所謂的,返工衫自有返工衫的樂趣。要買西裝,g2000是首選,襟磨耐著,而且人人一件,埋堆容易。著zara叫做有點時尚感,但要和自由行迫買衫就不要預我。不要再買cour carre了,是地產經紀的best kept secret呢。要乾淨簡單又經濟的,入uniqlo執齊一套怕無閃失的。不要穿短袖恤衫嗎?管他的,香港夏天我才不要生熱痱。Bossini和baleno也有那些恤衫西褲,but tailor-made for中學教師或校工,在街上會有你叫你做阿sir的。H&M那些就更奇怪,這一季買了好像不錯,但下一季看就完全不是一回事,他們的marketing實在高章,可以讓人那麼快便看厭一季。

工衣的好處:把時間用在你應該用的地方。全部人都穿工衣,真正世界大同,不用爭餐死搏上位見人眼超超。軀殼在同一款式之下,各懷各的鬼胎。能人異士要搶眼球,哈,就是喜歡你不能出風頭的刻薄。

很多時裝潮人喜歡寫:「我出第一份糧就獻給了Jil Sander。」潛台詞是:「這是追求品質的開始,是我時裝的muse,是我人生的一大啟發,使我明白時裝就是藝術。」然後呢?大部份的故仔都在此停住。然後發奮圖強賺錢以「藝術」之名落落大方地向大師奉獻?然後入了雜誌社月入八千但教月入五千的人怎樣過月入三萬的生活?然後中中庸庸眼裏只有「質素」和「創意」的品牌但左思右想這個月用一半還是三份二人工入貨好?

其實若果你最近十年返工都未坐過地鐵,that’s fine。我第一份糧出了之後,自以為好型地走去斬料加送,一入門口同老豆講我今日出糧斬咗料,換來的是他冷冷的一聲:「出糧駛乜斬料,好大件事咩?」

Day 1: Shirt, G2000; Pants, G2000
Day 2: Shirt, Zara; Pants, G2000
Day 3: Shirt, uniqlo; Pants, Baleno
Day 4: Shirt, G2000; Pants, G2000
Day 5: Shirt, 先施; Pants, Bossini
Day 6: Shirt, G2000 Black Label; Pants, uniqlo
Day 7: Shirt, Zara; Pants, G200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