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o與魏如萱

對於一隊本身演奏精良的樂隊如mono來說,要做一場無冷場的表演絕對沒有難度,而這次二度來港的表演亦一如上次演出般,音樂精鍊,情緒飽滿。然而一切好像太過意料之內:意料之內的高潮迭起,意料之內的百轉千迴。演奏、氣氛、情緒、曲目無一不是至善,卻總是覺得太過理所當然。就好像欠缺了那種在那一大堆後搖曲目中突然彈了首Yesterday Once More的出采般,mono這一次只是在複製上次的表演,在我自己而言是失去了一點點靈氣及新鮮感。

同場有兩件事值得一記,或者是令我對此表演打了點折扣的原因。我本身坐在大後方,前面仍有幾位男女,他們整場SHOW就在場內走來走去,好像想試試每一地點聽演奏會有何效果似的。除了頻頻去廁所,爆音時也可以交談咬耳仔。可能是我愚笨,但既然會場內不准飲食,又何必偷運幾罐啤酒入去,製造那一幅「睇SHOW梗係要飲啤酒先似高檔」的圖畫?你也不是中學生,偶而穿便服便急不及待四圍行奪人眼球?既然知道是MONO,為何事前不先去廁所而在長篇演奏中才解決?當然是我的錯,我可以不坐在大後方目睹一切,可以投入音樂而不理會別人,他們亦有他們買了票後去做一名想像中的樂迷的權利。

表演途中突然有一衣著奇怪(穿厚褸)、蓬頭垢面的男士坐在我們旁邊(我們坐在最後一排),一邊用手捽面一邊脫掉鞋放雙腳在前面座位,看樣子不似觀眾。我敏感,一曲完了之後走過另一邊的最後排,他繼續走過來,沒有坐下,卻在後排的幾個地方站一站,然後不斷在場內四處走動。看樣子,我估計他可能不是購票入場的觀眾,但他這些行為加上外觀著實令我有點亂,你不知道他下一秒會怎樣子似的。散場後見接待處卻有職員在,掃走了他是亂闖的念頭。

在同一場地舉行的魏如萱音樂會是難得的動聽。她的嗓音很難捉摸,而在唱別人作品時可以變身成不同的感覺。你以為她一直是那種蒼白自憐的品種,唱激情歌曲時又可以變成搖滾及厚聲低。整個演唱你覺得她一直知道自己在幹甚麼,不是一味只顧取悅觀眾的互動,也沒有自視為曲高和寡,那種平衡讓人很窩心。本地我只想到像at17,那種文藝青年型的女歌手,何韻詩那種又好像有點「大支野」。

留言

匿名說…
你好, GOOGLE"魏如萱"相關網誌時找到你的這篇

但我沒有GOOGLE ID,也沒有網址,只有"匿名"可按...其實我叫Cutter 是娃娃的歌迷 也有去看429的音樂會。

多謝你文字裡的態度。雖然讚許,卻也中肯。<<這是我想要留言的原因, 打擾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