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5

Sugiurumn

http://dosss.blogbus.com/files/1142413174.jpg

《Life Ground Music》

http://dosss.blogbus.com/files/1142413242.jpg

《Our history is made in the night》

又是和曾我部惠一搭上邊的單位,兩人早於曾我部剛作個人發展時已開始合作,先有曾我部為sugiurumn單曲作客席主唱,繼而sugiurumn又在曾我部第二張大碟內監製一首groovywhite-tipi,成功把潛藏在曾我部體內已久的跳舞迷幻元素誘發出來。其實我對於電子音樂的樂派都不甚了了,至今還搞不清那些houseprogressive是甚麼回事,但個人經驗告知house通常都是悶字行頭,倒反是sugiurumn被界定為house一員,卻覺得他的house相當醒神,在重重覆覆的節拍中總有一種難以言傳的迷人誘惑力度,編排上講求一氣呵盛和流暢,少一點匠氣和對聲音的講究,卻大大提升其於氛圍的營造,目的也就是要製造出具有浪漫情懷的舞池音樂。我想最能形容的就是他的2004年專輯的名稱:Our History is Made in the Night,這麼義無反顧地擁抱迷人黑夜,就是sugiurumn的迷人之處。

看見同事把子女的時間表排得密密麻麻,又學鋼琴又學游泳又學跳舞又學小提琴,卻難得子女都認真開心投入絕不欺場,造就充實而歡暢的童年。倒是想起和女友兩人從小都是「自閉」型,我比他更「自閉」因她和兄弟姐妹玩得投入卻對陌生人沒反應,而我是那種徹底地信奉「少課外活動」主義的,就算參加都要是冷門選擇,手球(學界必輸,1003那種)和家政班(只有男生肯參加)都可算是代表。直至中六做學生會,也非為甚麼充實自己又或為上大學添籌碼,只是難得有機會在學校的機制中嘗試發揮作用,卻知道原來在一所保守的學校實踐所想是難上加難的,宣傳海報上多點酸辣文字都會得到口頭警告。而事實上,在中學階段總有一些表現得異常自閉的同學,你以為他們都是居於洞穴飲血成長的,外表不修邊幅(包括女生),卻不知原來他們早就在外邊玩個花天走地又或穿戴至潮配搭,我也就遇過幾個,他們有些更直言同學們只是一班無聊八掛愛搞小圈子的派對動物。這就令我更加確信學校的課外活動都只是一個令老師家長安樂的工具,個人技能視界的提升最終都要靠個人修為。

今天,我們都可能依循社會既定的一條軌跡行進,找一份好工,辦一個很多人都嗤之以鼻的婚禮(對,今時今日仍有人說:「都唔明點解咁早結婚,有乜咁好?」這些人比那些自命風流玩得就玩的人更應被人鄙視。),供一層可升值的樓,久不久來一次互相吹捧或探路的舊同學聚會;怎樣令這些軌跡錦上添花,又或扭轉意義,甚或賦予新意義,都是看各人的造化。那種逢傳統必反的態度早就落伍了。


3 則留言:

解放北路 說...

「宣傳海報上多點酸辣文字都會得到口頭警告」exactly!!! 出聲的還要多數不是中文老師!

二元 說...

近日有關專訪會員Agnes 已完成,我們現在已有另一位新會員加入,Dosss 近日可否抽一些時間上一位會員 Happy Prince 做個人專訪工作呢?

jojo 說...

請問您台灣哪買的到Sugiurumn的唱片.我再找http://www.amazon.co.jp/gp/product/B00005HPUJ/249-8317304-1684356?v=glance&n=561956&tagActionCode=flyerto-22這張唱片.您有嗎.有的話可否割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