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4

又補幾張專輯

自從認識了國內的一些網誌之後,聽的音樂一下子以倍數多起來,mofile的普及令更多不同的音樂能共融於網絡世界中。國內的樂迷都自成一個個的小組,以不同的音樂類型為連結,而當中我留連得最多的是聽日本另類及後搖類,他們都很神通廣大,每天可以有十多二十張新專輯上傳,而且有些還是未發行的(好像日本後搖mono)。這陣子聽後搖滾的類型也開始有點煩擾,畢竟我仍然相信,後搖滾是一種可能性無限的樂種,電子古典搖滾民謠都可納入後搖的範疇,致使這一種樂風近幾年十分壯大(估計sigur ros來港表演後會有另一輪的media hype)。可是真正傑出的作品始終是那幾個大牌子,其他新堀起或較冷門的樂隊,都是奉行後搖那不成文的「靜-噪-靜」規律,技巧是有了但總是欠缺攝人心魄的力量。或者傑出如mogwai也明白到後搖這種陷阱,在新碟mr. beast中也尋求另一種生存的姿態,再不是以往那種「睇你幾時爆我個喇叭」的演奏模式。另外差開一筆,在香港,目前為止寫後搖樂評最好看的還是mcb中的jansen和sin:ned(天,除了mcb我還有那些選擇?)。

小奧在北歐不能到mofile,今天補這兩張就嘗試用另一個site傳:
曾我部惠一:sketch of shimokitazawa
zazen boys:zazen boys III

2 則留言:

Sin:Ned 說...

hi there, just come across your blog...thanks for the mention...

匿名 說...

I'm really impressed with your writing talents as well as with the format on your weblog. Is this a paid subject matter or did you modify it your self? Either way keep up the nice quality writing, it'ѕ rare to see a gгeat blog likе thiѕ onе nowaԁаys.
.

Fеel fгee to surf tο mу
webpage - Http://www.sfgate.Com/